吳寶春  

第2次吃到無嫌鳳梨酥。
前幾年中秋有親友有買來拜拜,當時好像正是吳寶春師傅出國比賽獲得世界肯定的不久。吃了一個。當時只有一個印象是在市售的月餅大小上來說這是迷你尺寸~(←可是人家是鳳梨酥不是月餅欸)口感倒是沒有特別感覺(我的大嘴巴一下子就把它吞了還來不及嚐味道)

這次也是快要中秋了,成家立業後我也開始想著中秋似乎要買個月餅來應應景,要又美又好吃的,於是陸續找機會確認一下定哪家好,
吳寶春無嫌鳳梨酥 就是剛好在便利商店看到的 單賣,一個35元。

這次有慢慢地吃看看。尺寸小巧仍是感想之一(台灣人就是這樣忍不住會想要便宜又大碗的舌),最特別的是餅皮有非常濃郁的蛋黃香。內餡不甜不膩,是很清爽的取向。

我個人覺得好吃的鳳梨酥是佳德、微熱山丘。無嫌鳳梨酥的口味和前二者相比,算是偏向清淡的,喜歡清爽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款,而且感覺滿適合老年人的,小小的品質用料好,嚐嚐味道不會吃太多,有種健康的感覺。

 吳嫌1.jpg

為了能更深體會這個口感,我還看了吳師傅的《柔軟成就不凡》一書。歐!用媽媽名字命名的鳳梨酥,用媽媽工作採收的故鄉金鑽鳳梨製作,媽媽的名字叫無嫌,有種此鳳梨酥獻給您請笑納的謙遜客氣心意(用台語一唸就是勿嫌棄...)。這個鳳梨酥真的不是普通的鳳梨酥啊。
它背後有滿滿的心意、滿滿的努力累積。包括了吳師傅所投注的青春心血所練成的技術。


49593.jpg
這本書我看了還哭了好幾次,另外有個關於人生的收穫,就是要「挑戰」。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以及「愛」呀。對於自己所做之事的愛,吳師傅出發點是愛--對母親的愛,也愛做烘焙這件事本身!(而且他還比你我他都要努力不知幾百倍說!)

4809460_vwvdmvt_l

(圖片轉自吳寶春麵包店官網)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每個人的感受各異,適合自己的做法與生活模式也絕無標準一致的法則。所以吃起來喜不喜歡這件事完全是見仁見智的,請大家參考一下囉~喜

 

延伸閱讀:
吳寶春包店官網
http://eshop.wupaochun.com/news/
倫理學極短篇:手藝人的嘆息
http://ninjiatext.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3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 無嫌鳳梨酥
    全站熱搜

    三心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