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閱讀[重要]比月子中心更重要的事

馨月.jpg

一開始我心裡鎖定直接到姊姊們坐月子的月子中心,這家是北投馨月產後護理之家,離娘家很近,走路就可以到,有熟人住過,不想再花時間找,於是直接就殺過去。

打電話預約說要晚一點才能看,就順便預約參觀北投的另一家月子中心北投捷運站外的好寶貝產後護理之家。(北投只有兩家)

雖然心裡已屬意馨月了。又剛好看到好寶貝臉書上說參觀有禮物,想說看看無妨,好寶貝離我娘家更近~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

※                                    ※                                          ※

先去看的是好寶貝,找了一下停車位,最後停在路邊停車格,收費一次50元。(北投的路邊停車算台北市便宜了)

好寶貝產後護理之家在一棟商業大樓內,大廳是共用的,有設一張月子中心的接待櫃台,

搭電梯到樓上(約5樓?忘了)是會客室,訪客都是到這裡看寶寶(視訊ONLY)

再搭乘電梯到樓上(約7樓?忘了)是嬰兒室,因為我們是下午2-3點到,太陽很大,嬰兒室的光線也很亮,有點西曬方位的感覺。

當時看到寶寶們的推車上都罩了一個山型的塑膠套,看起來會否空氣不流通?詢問這是做甚麼用的,接待小姐說不知道....,只說不用擔心,他們比我們更怕出事。

(後來在其他家月子中心看到我們都有詢問,大部分都能回答,說是要移動寶寶到媽媽房間時,避免灰塵,或是避免其他人探頭去看的細菌等)

再搭電梯到樓上(約8樓?忘了)則是有門禁卡管理的產婦休息室。進入須套鞋套,穿隔離衣。

但是這一層樓一進去就有濃郁的食物味道,不是太舒服,那種有段時間的食物味(類似餐廳附近?的味道),

房間算滿大的,開窗面北投捷運站,景觀是一般城市街道。有捷運通過所以用了隔音窗,基本上不開窗,

而房間設備和一般旅館/飯店差不多,看起來有段時間了,設備不新。床和浴室都不是針對產婦的特別設計,床的彈簧墊是一般的硬床,浴室也不是乾濕分離的

因為先生對床和浴室有特別留意,也問了小姐,小姐只表示,他們是買飯店改裝成月子中心,所以設備是沿用原有的,並說,生完小孩也不太需要洗澡,所以浴室這樣沒關係。

正要下樓時,電梯一開,卻出現一個女生牽兩條臘腸狗,狗狗走出電梯...女生說她要去1樓,接待小姐表示這是其他樓層的住戶,

仔細詢問後發現,好寶貝因為是共用商業大樓,所以會客室樓層下方,是一般公司行號(銀行/證券之類的規模頗大公司),媽媽房/嬰兒房樓層以上則是一般住戶,

所有的人都共用這一台電梯

最後再回到大廳的櫃台說明價位和餐點,餐點部分好寶貝有自己的中央廚房,但是沒有做素食月子,奶蛋素勉強可以做,但超過幾月就不接了。(說是客戶太多沒時間做)

問了關於停車的問題,要自行解決

價位部分,每日定價超過5000,但號稱早鳥價4940

而最後,臉書宣傳說參觀會送的小禮物--沒有。

※                                    ※                                          ※

我覺得這家在各方面都好像有做,卻都只做半套....產婦、嬰兒、訪客、路人甲都共用一台電梯,而任何人都可以搭電梯到任何一個樓層,這點對我而言是最不理想的地方。

看完不會想住連DM也沒留

※                                    ※                                          ※

接著去看馨月

馨月位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往山上開一小段,轉個彎就到了,兩旁都是溫泉飯店,路不大大車進不來,又臨著一條硫磺溫泉小溪,空氣和氣氛是滿天然滿好的。

有附免費地下停車,位置不多,大約4個。也有可能遇到沒有車位的狀況。

馨月是公寓大廈的一樓和B1,大廈的其他住戶入口有區隔,環境算是比較獨立,會進出月子中心的都會是相關人士,工作人員、家屬、訪客等。

到的時間其實比預約時間早了點,櫃台的妹妹像是工讀生,很年輕,給了我們兩杯熱紅棗茶(偏甜但不錯喝),很親切地就開始帶我們看環境。

因為我姊姊們都住這家,我也來過很多次,所以主要是要讓先生看,

但說真的就我姊姊們住時,我就不會太喜歡這裡...,首先是裡面樓板比較低,不很明亮,空氣也不是自然流通。

房間也不太喜歡,裡面基本上就是一張大床,雖然有落地窗,一個小陽台,但外面就築起木柵牆,完全看不到戶外的自然美景,只剩天空一小片,要在這樣的空間住一個月,我以前就不能想像....

撇開這個個人好惡,馨月至少是有小陽台可以到戶外,也有種綠色植物

優點是月子中心一進去正中央就是嬰兒室,媽媽們的房間環繞著嬰兒室。訪客隔著窗看寶寶很方便。看完可以到B1會客室聊天。

會客室在B1,通往的路和樓梯有點曲折,我不喜歡,很像是在車庫前的空間鋪磁磚擺幾張沙發那樣,(莫非是想讓訪客不想久留的用心?)。離開會客室亦必須繞回1樓經過嬰兒室再從入口出去。動線有點不順。

詢問是否有素食月子餐?有的。

寶寶游泳的事?有的。住滿天數會送。(住滿10天?忘了送一堂之類的)

姊姊第二次住時曾表示覺得馨月退步了,說住了30天也沒給寶寶游泳

寶寶游泳的地方就是櫃台前的一個高型吹氣游泳池,我們去的時候沒裝水正放空中,一樣因為到的時候是下午,泳池的位置會曬到太陽,很熱的樣子。剛好有另一組訪客,有帶大寶,大寶在走道上跑來跑去,也跑到泳池那邊玩,馨月的小姐很親切地拿出著色的玩具給他畫畫,並備有貼紙獎品之類的哄他。

整體上,馨月算是走溫馨路線,所以考量來訪的長輩家屬們算是很不錯的選擇(如全家大小都可以進媽媽房),先生對此點很中意。

反之,以此而言,管理和消毒是否有做好呢?整個過程中沒有聽聞關於參觀者離開後消毒的事。而我們要離開時,正好北投限時專送的摩托車大叔進來,說有人訂雞排,櫃台妹妹問了裡面,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們大呼她們訂的。

最後談到了價錢的部分,因為姊姊們住過,加上也在網路上做過功課,印象中是3000多/天,但一問下來,最便宜的房間卻是5200,然後是5400,5600。

我的媽呀,也漲太多了吧,優惠只有送1-2天。

馨月b.jpg

馨月a.jpg

這可比我姊姊們住這裡時多了快4-5萬了!也不過才1年多,就多好幾萬!

第二次帶了媽媽去講價,談到最後的優惠底線是75折。(單子上沒寫,是隱藏版的...更厲害的人還可以繼續把零頭講掉)。只是離我們的預算還差一萬元(已比我姊住時多了2-3萬),小姐說向老闆問看看。

※                                    ※                                         ※

馨月的優點是很通融,服務人員像鄰家小妹、隔壁大嬸,都很親切,很好說話,可以講價殺價。(仍講不下來,老闆不答應,工作人員對老闆的評價不佳,除了近年調漲不少外,也有小房型改收中房型的價位。)

小姐也有教我們攻略,就是等到快生的時候再來談,看有甚麼房間就住甚麼房間,為了避免有空房,講價的空間比較大,然需承擔沒房可住的風險。或是必須配合其他房客一直換房間。據說真的滿房時,也會安排先住到隔壁的熱海飯店之類的。

先生比較滿意的是中價位的日照房,比較明亮不潮溼,並對攻略一事不放心,認為要一直換房或先住飯店那何須來住月子中心?直接去住飯店請月嫂不就好了?住得還比較好也沒這麼高價。

我自己則是覺得,馨月的軟硬體並未隨著價錢而提升,從幾年前我姊姊住到現在越來越舊了,但價錢漲了這麼多,要我花這麼大筆預算買這樣商品讓我十分猶豫。買了也不覺得會住得開心...

※                                    ※                                         ※

後來有專人和我聯絡老闆的表示中房型住30天一天4700左右(總價可去零頭1000元),表示還有機會要我等等,他會幫我爭取。然後周末有另一位小姐來電問我在考慮甚麼,我表示價錢,並請她轉請之前和我接洽的專人下週和我聯絡,卻沒接到任何電話,本想就下訂也就作罷。於是又開始參觀其它的月子中心。(總共又看了11家XD)大約3個月後,專人來電了,說只剩一間最小房型,卻開了我給的中房型預算價位問我要否簽約,比原本談妥的優惠又高了幾萬...至此完全不考慮馨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ㄉ 坐月子
    全站熱搜

    三心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