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31744.JPG

先生吃素。大偏食。偏到腎結石,氣死我了。

長期吃素,卻又只吃婆婆煮的固定的幾樣素菜,即使不吃婆婆親自煮的,也會將婆婆買好的菜帶回家自己煮。(我不是要抹黑婆婆,真的剛好腎結石中標食物的有好幾樣...而公婆也一樣有腎結石啊....除非是遺傳...!)

此外婆婆也會替先生準備上班便當、現成的零食甜點等(麵包/美路/阿華田/巧克力/吐司/餅乾等等)。

在我看來,先生家族根本就是以零食甜點當正餐,三餐反而都隨便吃、亂吃。他每次都回我,正餐有得吃就好。(因為一起吃正餐的我都吃不飽,份量實在太少了!!!!2人合吃1/2塊中華豆腐,其餘都是青菜...用巴掌大小盤子裝2人份青菜!!那樣的菜色實在讓我感到人生乏味,一點都不滿足....。可以說是某種正餐厭食症嗎Orz。而公婆家隨時都有像小山般各種有名無名的零食、蛋糕、甜點、餅乾、吐司、麵包。都很好吃。婆婆曾交代我,要買麵包/吐司給先生"隨時吃",說先生會肚子餓。)

我雖想加以改善,自己買菜煮,也一直碎念苦口婆心告訴他要吃當季的食材對身體最好,並請他轉知婆婆。

然而先生總是在我做菜時來電,「我媽說她有煮要我回家拿飯。」(我長期這樣被潑冷水,洗好的菜也不想煮了,更不想買菜,不是婆婆的菜壞掉就是我的菜壞掉,超級浪費錢和食物的啊!)

也還是一樣,就是那幾種食材,那種量。(一種都沒人要理我的意見的概念是嗎?)

小孩出生後,我感受到「每個媽都想幫自己小孩做便當」,因此釋懷~婆婆要照顧自己的小孩沒問題,不要來弄我小孩就好。我孩子我會自己顧,你兒子吃妳煮的,我女兒吃我煮的,你兒子要不要跟我們吃,隨便!

(成為母親後必須一路正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

不過,我還是默默希望先生能吃得健康,不想他拋下我們母女早死。要他不吃零食是不可能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且由奢入簡難啊啊啊啊!!!!其實跟著這樣吃的我也變得不愛吃正餐都愛吃麵包當主食)所以我轉而去想要怎麼準備比較健康、天然(非工廠/精製)的零食。

在為寶寶準備副食品時用到黃豆,憶起兒時爸媽偶而會煮的蜜黃豆。那是一種牽絲的甜甜黃豆,小時候我會打開冰箱偷挖幾口來吃,冰冰甜甜的。

媽媽在line上回的很簡單:

『黃豆用水煮到熟,水剩少許,在用砂糖煮到稠稠,撈到碗公裡』  (本文可只看這一行其餘都是廢話XD)

媽媽牌的做菜,比例全都是憑經驗與隨興,喜歡甜的就多放一點糖,不小心太甜的話,多做幾次就會慢慢抓到自己喜歡的甜度比例囉!!!

想要牽絲的話,請自行揣摩紅字部分...XD

我的作法是:

1.黃豆泡水4-8小時(泡越久越容易煮熟煮軟口感較順)

2.放入電鍋蒸煮

3.加一點開水蓋過黃豆,上瓦斯爐煮沸,轉小火,偶而去翻攪一下避免燒焦,煮到大部分豆子在水上,水約剩2-3CM高左右,放入砂糖(照媽媽說的)

4.繼續小火煮到黃豆顏色變深(染上砂糖水~)、水有點稠濃感,水剩約1CM>高,熄火OK!

5.待降溫後放入冰箱即可食用

沒有煮到很入味吃起來黃豆略有嚼勁,外面甜甜裡面原味,正好中和砂糖漿的甜度~,給先生試吃了剛煮好的,他也認冰過會更好吃!

P5231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心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