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閱讀[重要]比月子中心更重要的事~

振興2.jpg

(↑振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會客區的窗景,可以看到山)

滿懷期待去看振興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因為這是算離我娘家近,離婆家也沒那麼遠的月子中心,感覺比較公平。而且網友們對振興月子中心的風評都滿好的~

她有幾個優點,

1.位在入口旁一棟新大樓,和醫院本體不同棟。較無病源細菌感染的問題

2.醫院附屬,醫療資源豐富,媽媽營養、產後康復、寶寶照顧等都有專業醫師和護士隨時待命,感覺很安全。

先生大約在確認我懷孕1-2個月就打電話去登記排床,但當時小姐告知已經要排後補了,我覺得恐怕沒機會了所以遲遲沒去看。

因此拖了2個月才打電話去預約參觀,這次小姐則說已經要到明年2月才有床位了,我說我已經登記過,想去參觀,她一開始拒絕,表示滿房沒可看的,我說看公共空間也可以她才答應。

※               ※                  ※

醫院有附設收費停車場,一小時40元,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只有入住與退住當日免費停車。其他相關停車優惠要另行申請,總之需入住停車另外付費。

和台安醫院一樣,先到大樓大廳向警衛先生報到,然後聯絡產後護理之家確認後才可以搭電梯上去。

電梯共用也和台安一樣,雖有管制,但搭電梯的人來源還是各式各樣。

一出電梯,前方是一張櫃台,有一穿著類似護理人員服裝的女士在把關,交代換拖鞋、去廁所洗手、量體溫戴口罩等。(廁所的衛生程度還好,不會髒但也稱不上乾淨。參觀經驗發現,醫院的廁所衛生絕對是各種月子中心最低的)

然後進入真正的產後護理之家大廳。

振興4.jpg

櫃台正對面是會客沙發空間,有雜誌、提供紙杯自行暢飲紅棗茶,桌上也有小餅乾之類的。這邊有一大面窗,可以看到陽明山以及榮總醫院。對我而言算是回到家鄉,看到陽明山感覺好開心,只是窗戶上有水紋,一點一點白白的,靠近反而看不清楚風景了。(好想擦玻璃啊~~~~~)

振興3.jpg

等了一會兒,有一位穿套裝的小姐來帶領我們參觀,一進去是嬰兒室,據說是鼓勵母嬰同室所以沒有幾個寶寶,也許是剛過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位護理人員在嬰兒室餵寶寶喝奶。

餵著餵著她突然站起來走到旁邊,一手抱寶寶一手餵奶,在行進中。(!?)

是我大驚小怪嗎?看了有點不安。

也有看見寶寶床上的遮罩,詢問接待小姐,她表示這是為了顧及寶寶隱私,以及運送寶寶到媽媽房間的路上不被人看、靠近、避免飛沫傳染或灰塵掉落用的。

振興這兒不是用塑膠的,是網狀的遮罩。

有一房間門上有媽媽教室的字樣,但沒有公開張貼課表。詢問小姐課程如何?回答:我們有。(我知道有,想知道內容啊...小姐)

看完嬰兒室後帶我們走出產後護理之家大廳回到一開始上來的電梯。(!?穿著拖鞋,踏入剛穿著自己的鞋子上來的廊道和電梯中....)

搭電梯到下一樓層媽媽月子房參觀。

月子房的廊道一樣有大片窗戶,可以看到開闊的景觀,有房子也有綠意,我想這是振興產後護理之家最大的優點之一。(可惜窗戶實在太髒啦,看來很久沒清理了,照片拍不出來那白白的髒點)

走在廊道上的感覺有點像在大學宿舍或是套房的公共空間XD

振興5.jpg

(↑窗景有一部分也可以看到溪、河堤)

小姐說剛好有人今天退房所以你們看得到。(預約參觀時說沒得看)

房間,我覺得還不錯,窗簾拉開一樣是可以看到遠山,感覺心情會好。(不要戴眼鏡不看那個雨水痕的話....)不過衛生馬馬虎虎,空房不知是還沒整理或是怎樣,並沒有非常乾淨,地上有灰塵。

地板是鋪木板的,先生踏進去走幾步都有一點怪聲,詢問小姐得到答案是有點舊了。(先生參觀印象是覺得設備舊舊的)

接待小姐說參觀完了又帶我們搭電梯回到產後護理之家大廳櫃台。(已經參觀完了!?)

她全程都讓我們自己看,沒跟我們介紹甚麼,我們發問她才回答。很多細節因為沒介紹我也沒特別注意到,比如對房內浴室完全沒注意到。Orz

※               ※                 ※

有一個很不理想的部分就是入口的衛生管制實在滿隨便的。要求入內要換拖鞋,看完嬰兒室又直接穿著拖鞋踏入沒換鞋前的公共區域,再進入管制中的產婦月子房區。參觀完再一次踏入任何外人皆可到穿著外鞋的公共區域,再一次進入嬰兒室旁櫃台。

不懂這樣換鞋的意義在哪?乾淨踏到髒的又踏回乾淨的,換鞋只是做做樣子嗎?

※               ※                 ※

小姐問我要在哪裡生?我說還在考慮,她拿出這張價位表,說本院生產9折,外院生產95折

振興1.jpg

然後又拿出一本翻的有點皺的資料夾叫我們自己看,裡面是餐點和其他一些資料。還是沒有和我們做任何說明。就走了。

幾分鐘後回來問我們還有甚麼問題。我問她之前我有電話登記排床,預產期是10月X日,當時說要排後補,會排到嗎?

她自言自語說3月登記10月生還有房啊,接著翻了登記本卻說沒我的資料....!!!

我說不可能,因為是同一天登記中興,而參觀中興時確認有登記的資料無誤。

想說會否是看漏了,小姐說為保障隱私不能給我自己找名字,

先是說要我登記打電話來預約參觀來那天(那已經是5月了耶),後來又說補登記在3月的最後一個。(可是我明明是3月初就打電話登記的...)

再問小姐,如何確定會有排到房間?她說他們會電話通知。

又暗示我們,你們已經排很後面了。

我不確定入住振興產後護理之家的服務到底如何,但這個負責接待的人員讓人感覺實在很差,都不太理人,好像不屑別人想住的。

振興的價格是不便宜,但相近價位的月子中心內容比這好的很多,我寧可選貴一點的,各項管制和服務好一點的。

※               ※                  ※

  • 振興產後護理之家
  • 台北市112北投區振興街45號
  • 以電話、網路預約參觀時間,不接受現場登記直接參觀。
  • 參觀時間 一~五 09:00-11:00 /13:00-16:00。 六 09:00-11:00 
  • 預約專線:2826-7467 /2826-4400#6668 或、6688

arrow
arrow

    三心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