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振南16.jpg

2016舊振南中秋禮盒外觀局部↑

舊振南1.jpg

舊振南綠豆椪「蛋黃」,飽滿、黃澄澄的鹹鴨蛋、讓人聯想到一輪明月啊~

綠豆椪是舊振南夏季主打的糕餅,其實我不太知道為什麼,是因為綠豆消暑的關係嗎?不過比起純綠豆椪「李白」,我個人比較喜歡「蛋黃」口味的,原因是略鹹的蛋黃搭配上甜甜的綠豆餡,剛剛好不會太甜。

說起這次參加活動得到的舊振南中秋禮盒-- 豐巧禮盒(綠豆椪+鳳梨酥),內容是台式月餅綠豆椪4入+舊振南經典伴手禮鳳梨酥4入 。

舊振南19.jpg

一開始有點(!?)的感覺,因為我家從小吃的月餅一直是廣式月餅。

這是第一次看到台氏月餅。

舊振南3.jpg

豐巧禮盒有2個「李白」、2個「蛋黃」和4個鳳梨酥。

唐朝大詩人李白傳說是為撈月亮而溺水身亡,想像李白邊小酌著、邊划著小舟,身映在一輪皎白的大圓月亮前....提到李白和月亮/中秋,可是一點也不違和。綠豆椪取名叫「李白」用在月餅/中秋禮盒,也很應景呢。

舊振南2.jpg

「李白」是奶素的,家中若有吃素的長輩,這會是個好選擇。你看看那個豐滿的餡料↑,超紮實的。一個人大口獨享一個會偏甜。適合分享,切成小塊泡壺茶,和親友邊聊天邊品味一點點就很讚~!

個人覺得綠豆椪的餅皮有種淡淡的麵粉香,是類似泡餅那種清爽的香味。

舊振南4.jpg

舊振南5.jpg

鳳梨酥就可以獨享啦~和綠豆椪相比,舊振南的鳳梨酥口味比較強,鳳梨的特殊酸甜味道、鳳梨酥皮的奶蛋香就很明顯。

之前聖誕節就吃過一次~金色燙金包裝非常精緻,這次的包裝似乎有點變化,印象中去年聖誕節的款式是長方形,今年中秋的款式側面略有點梯形。

舊振南6.jpg

是不是超美的?精緻到一個一個拿去送人當小禮物都不會失禮。我收到的話還會尖叫。

舊振南7.jpg

正面看是長方形,側面看會發現上方較鼓起一點,有點像梯形,我想這是為了讓鳳梨酥躺在禮盒中看起來挺挺的設計~

舊振南8.jpg

打開小紙盒,裡面還有塑膠包裝,橫式包裝中央打上舊振南mark,真的是好精緻。

但恕我無理,台灣鳳梨酥界百花爭鳴,一山還有一山高,專賣鳳梨酥餅家的鳳梨酥還是更好吃更特別~舊振南的強項在我眼中就是大餅~漢餅~大餅~漢餅~~(呼喚中,快來我的口中~~)

※              ※             ※

而我愛上舊振南是某一次上佛光山時收到佛光山給的舊振南做的「佛誕餅」,看起來像蛋黃酥,一粒圓圓的,裡面包的是棗泥餡,甜卻不膩,好吃的不得了,我一吃馬上被舊振南收伏了

然後就非常關注他們家的臉書,除了好吃外,舊振南的產品包裝深具時尚設計美感,有種文創風味,每次推出常讓人驚喜,當作欣賞或是視覺審美的來源也很棒!

比如曾做過圖書館員、書店店員的阿龜(本山人),就對今年他們推出的誠品限定「書盒月餅」非常有興趣~~~!!!(不過只有外包裝仿書,有點小失望,如果月餅的印模也做成與書相關的概念就更有趣了~~)

636032517190001250.jpg

(圖片轉自舊振南官網)

嘗過舊振南的美味後~偶爾會有相見恨晚的感嘆,訂喜餅時有吃過舊振南就好了.......................(而且後來他們還有推出+婚紗+攝影的活動!!!!!!←還沒結婚的話我一定要參加!!!!!)

雖然做喜餅功課時就發現很多人超愛舊振南,不過當時一來覺得他的單價有點高,份量偏小巧,二來他是南部餅家,而我和先生都是北部人,思考好像還是用北部餅家比較符合家鄉的形象,所以並沒有考慮去品嚐。太可惜了.....

※              ※             ※

回到2016的中秋月餅禮盒上^^

入選了徵文活動很開心,我想舊振南有感受到我濃濃的愛意吧~~~!!!!

當舊振南電話通知我時,我還不敢相信呢~~!!!!

當個週末就依約收到禮盒。由宅配人員親自送到家裡,超貼心~!!!!

舊振南9.jpg

打開後發現還附提袋,真是很完整的一組禮盒。不得不佩服舊振南辦活動都很正式很有誠意。(尤其最近在試吃彌月蛋糕,不景氣的關係已經很少店家提供免費正品了...)

可以直接提去送禮~

舊振南10.jpg     null

我喜歡舊振南還有一點,就是他滿注意細節的,在時尚設計之外,也強調中式、傳統、百年歷史文化。紅色提袋上畫有剪紙狀的吉祥葫蘆、裡面還有個壽字,濃濃東方風~

側面印著「食趣風華‧百年經典」的字樣。

舊振南13.jpg

還有這個書法字寫的「舊振南餅店」膠帶!

舊振南15.jpg

雖然是小地方,可是我很喜歡,覺得做得很棒!好感度大爆滿!

舊振南17.jpg

以及改良餅模似的造型商標,燙金印在禮盒上。超美!一定要的啦!

禮盒內的包裝:

舊振南12.jpg

以橘色為主的色調,很溫暖。今年舊振南的中秋禮盒都是用豐收字樣的禮盒,根據內容與價位禮盒樣式略有不同。禮盒名稱則都帶有個「豐」字。

這次阿龜幸運品嚐到的是豐巧禮盒B款(綠豆椪)~台式月餅,有機會我還要來嘗嘗他的廣式月餅和蛋黃酥^O^!!!!

※           ※          ※

舊振南官網https://www.jzn.com.tw/tw/index.php

舊振南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zn.com.tw/←常常會有第一手的各項活動情報,包括工作坊、優惠、抽獎、新品品嘗體驗試吃活動等等喔~~!!!

身為舊振南的鐵粉,值得密切關注+==

而舊振南也常辦活動回饋愛好者,作為鐵粉很有口福呢!!!!

arrow
arrow

    三心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